close

2010/1/16


接下來,我們跑到清水寺....


清水寺和寺前的產寧坂步道,可以說是我這次到日本來,最最喜歡的地方喔~~ 有著濃濃京都風情,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美眉穿著傳統和服或浴衣到寺裡拜拜,居然還讓我遇見了藝妓捏~~




清水寺門票~~



在清水寺的紅色大門前,和這兩位穿這浴衣(or和服)的年輕美眉合照....



五重塔....



瑀.萱.我本人~~



進寺廟前,洗洗手,算是尊敬神明一下~~



聽說摸了這雙鐵鞋後,女生婚後還是能夠自由自在ㄛ~~二話不說,趕緊多摸幾下!!! 啊~~~ 好想帶它回台灣喔~~



這裡一旁標語寫著"胎內...受付" (....是日文,我看不懂),導遊說是祈求懷孕平安之類的,結果竟然看到一群高中男生聚在那.....天呀~~神明亂拜會出事ㄟ!!!真是不知輕重....



   


清水寺的清水舞台~~蓋在斷崖上,據說全都用木頭建造,連根鐵釘都沒用到喔~~好強喔~~



在清水舞台的合照~~ 對面那個是"奧之院舞台"~~



奧之院舞台....



從清水舞台往下俯瞰,可以看到整排日本古式建築和音羽之泉喔~~



從奧之院舞台可以清楚看到清水舞台下,一根根支撐著舞台的大木頭~~~
 


 


和清水舞台合照~~~



接著來到人氣最旺的"地主神社",主要是祈求良緣的喔,剛好萱和瑀都單身,一定要認真拜!!!



地主神舍入口就擺著"良緣祈願"四個大字~~~



一進神社,就看到這隻兔子和不知名的雕像,一旁木牌寫著"地主神社"為世界文化遺產....



神舍裡面花枝招展的,到處掛滿了"恋愛成就" "良緣"等大字,果然有種讓人想戀愛的幸福感覺也~~




這裡可以買到很多可愛的戀愛御守,還能做各種不一樣的戀愛占卜喔~~


 


這神殿前聚集超多祈願及占卜的年輕女生喔~~~



看到掛著"戀愛成就""良緣達成",好想跟著拜一下喔~~~



地主神社地祈願水~~每個勺子都有不同作用,可不只是求良緣喔~~這八個勺子分別寫著: 恋.安全.開運.合格.安產.良緣.勝.厄除,想求什麼就用那個勺子舀水洗手或簌簌口~~




還可以將想戀愛的心願寫在小板子上,掛在這裡祈願.....



另外,地主神社裡最有名的,就是這兩顆"戀愛占卜石",這兩顆石頭距離約有十公尺,相傳只要許下戀愛願望,閉上眼,順利從一顆走到另一顆而沒撞到任何人,就能達成願望~~~


雖然今天剛好是假日,人潮也超多,但我馬上叫萱來試試看,儘管閉上雙眼,好姊妹我會為她開路,幫她清除所有路人及障礙物的!!!! 不過,萱似乎不領情~~ 該不會偷偷交男朋友沒跟我說吧?!


  


 


清水寺內的漂亮景色....



穿著和服來拜拜的母女倆~~


 


可以在這排日式建築的小店裡用餐.泡茶...



坐在這裡泡茶應該很有趣~~



看到藝妓裝扮女生走過去,趕緊飛奔過去和他們合照~~ 不曉得為什麼,總覺得最左邊那位,是男生假扮的,長的有點像NONO捏~~


其實,我也好想扮成藝妓喔,應該很有趣!! 京都有些地方可以將你化身成為藝妓喔,以前我就想試試看,也查了不少相關網頁和資料,但沒想到第一次到京都竟然是跟團,所以也沒時間讓我瞎搞,好可惜喔~~




三顆穿著紅色圍兜兜的石頭,好可愛~~



後方的是"音羽之泉",是日本十大名泉的第一名喔~~喝了有病治病,沒病強身~~


離開清水寺後,往下走,就是產寧坂步道,兩旁都是商店,賣些京都特產,像是瓷器.京果子.醬菜.紀念品等等.....超好逛的!!




遇到好幾個化緣的和尚~~



    



熱鬧的產寧坂步道~~



啊~~好可愛的日本美眉喔~~



米琪也穿著和服ㄟ~~



這裡都是賣些和果子及京都限定紀念品....




醬菜...



關東煮.....



這應該是煎餅吧?



瓷器...




京果子禮盒....



木屐及其它紀念品....



招財貓及日本娃娃....



藝妓娃娃~~



賣木屐和浴衣...



京扇子~~


這裡實在好多有特色的小舖子喔,要不是導遊有限制時間,八成會在這裡耗上大半天吧~~


但....熱鬧又好逛的產寧坂步道,有個邪門的傳說....那就是,走在產寧坂步道上,要是不小心跌倒,三年內包準你翹辮子~~ 無知的我還是回到台灣,才知道這傳說ㄟ,嚇死人了,想當初,我還在那又跑又跳呢,要是不小心跌倒了,你說我死的多冤枉呀~~不就好家在我福星高照,命不該絕~~  不過,想想要是我早知道的話,走在那條步道上,我應該會腿軟吧?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