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個星期三早上,到Annie 阿姨家,總有吃不完的好料,從早餐.點心.午餐到下午茶,天氣好的時候,還會到後院邊吃邊聊天呢~~~~


2011/12/21


和往常一樣,Annie 阿姨和Bob總為我們的聚會,準備了豐盛的早餐.......


對食材和健康講究的兩人,很多點心餅乾.果醬等東西,都是自己親自動手做的喔!!! 讓很懶惰,在台灣都買現成外食的Fanny很大開眼界捏~~~~



烤培根是Bob專長,幾乎每次早餐都必備.......


我最喜歡的,就是搭配現烤焙果和比司吉,好好吃喔~~~ 有時候,還會有豐富烹派的Omelet,這些都是Fanny吃過就上癮,超怕之後回台灣就沒得吃了.......



這天的早餐,還有鬆餅喔!!!!


除了現烤,麵糊的比例,還是Bob的獨家配方捏,真利害!!!!


Bob很熱心的分享他的麵糊調配比例,但邱媽只要到他家就可以吃到美味鬆餅,懶得要死的Fanny,要我自己動手做,我寧可一輩子不吃鬆餅,所以基本上,我們兩個都沒在記~~~~~~



現烤鬆餅出爐囉~~~~~



淋鬆餅的糖漿,Annie 阿姨家就有好幾種,聽得我都搞混了,有楓糖.蔗糖漿等......



這個Cranberry 果醬,是Bob 自己做的喔!!!!  超好吃的,Bob看我們那麼喜歡,就說要做幾罐給我們.....


Bob 買了Cranberry 回來煮,加糖加水,一下子就煮出來了,超快超強的啦!! 快到Fanny都來不及拍照,成品就出來了~~~~ Bob 做了好幾罐,其中一大罐,是要讓Fanny帶回台灣吃的喔,揪感心捏~~~~~



鬆餅淋上果醬.....



淋上糖漿.....



擠上鮮奶油.....



最後在放上果醬點綴......


嗯......擺盤不是很美麗,畢竟不是專業啦!!但味道真是一極棒喔~~~~


吃完豐盛早餐,和大家聊天喝茶,不知不覺,午餐時間到囉~~~~


總鋪師Bob 又說要為我們獻上 Lasagne 千層麵.....



手腳超快的Bob ,已經將千層麵拿去烤了,剛剛的準備工作和過程,全部沒拍到啦!!! 



烤好的千層麵.......


好香喔~~~~~



Bob 的千層麵果然好吃!!! 明明早餐才結束沒多久,剛剛還喝茶吃點心,我還是嗑了兩盤千層麵........



呵~~~千層麵好吃,盤子也很漂亮捏~~~~~吃起來氣氛真不錯,還真像在餐廳用餐呢~~~~~


不過,這Bob 也太優秀了,以前正職是什麼我也忘了,只知道是位博士,也曾任大學講師,但最重要的是能早早退休,悠哉過生活,而且脾氣超好,廚藝也好~~~~


要知道,找老公廚藝也真的很重要ㄟ,尤其是像我這種不會也不愛做菜的女生!!!!  不過,像Fanny老公也是不錯啦!! 做菜方面雖然沒有那摸優秀,但至少很肯為我做ㄟ,以前在美國那兩年,要不是有他煮飯給我吃,我可能就要餓死在美國囉~~~~~~


 


2011/12/28


這天在Annie 阿姨家吃完早餐,又吃了燉牛肉當午餐,下午,Annie 阿姨說要來做燕麥餅乾喔~~~~


挖~~~烤餅乾和蛋糕.點心這回事,感覺都只有日劇中,女主角才會做的事ㄟ!!!



材料準備好囉!!! 我只知道有燕麥.蛋.奶油.砂糖.核果和葡萄乾等......



燕麥.....



淋上這什麼鬼東西我忘了??



打入兩顆蛋,和砂糖.奶油攪拌一下.....



麵粉......



燕麥也丟進去攪拌.....



最後,核果和葡萄乾也丟進去攪一攪.......



放在烤盤上......



放進烤箱,之後,香噴噴的燕麥餅乾就出來啦~~~~ 


過程即使我有拍照,但記住的還是不多~~~~哈!!! 有時候自己在拍什麼也看不懂,一堆粉狀的東西或麵糊長的都一樣呀.....



燕麥餅乾放在盤子上看起來更美味呢~~~~~



再搭配上美酒.......


Fanny不喝酒,但喝茶喝咖啡配上燕麥餅乾也很對味喔~~~~~ 而且,餅乾烤太多,我們還拿了一堆回家捏,賺到了~~~~~

arrow
arrow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