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1/17


這天一樣睡的晚晚,才出門....主要是到 北極小鎮(North Pole)參觀聖誕老公公家....再到市區晃晃....很沒事幹,再到阿拉斯加大學博物館...再去珍娜溫泉飯店的極光小屋看極光....




North Pole北極小鎮....




北極小鎮很可愛喔~~路燈超有耶誕節氣氛捏~~住在這裡,好像每天都在過耶誕節耶~~




到了聖誕老人屋 Santa Claus House



屋外有些冰雕......不過天氣太暖,麋鹿們的腿都融化變成掰咖了....



這三隻是?? 小矮人?



麋鹿~~




聖誕老人他家主要是賣一堆有的沒的紀念品.....



另外還有賣聖誕老人所寫的信喔~~ 我以為耶誕老人只要發禮物就好,沒想到還要回信耶~~這些信有多種版本喔,像是寫給那些鐵齒不相信有聖誕老人的人,超好笑的~~本來超想買,但一封要$10,好貴喔~~



聽說每星期4-日有聖誕老人坐在這供人合照,所以特地選星期六來~~沒料到,這位大牌的老人家給我渡假去了~~看來他日子過很爽,周休三天外,還三不五時跑去渡假....




貼公告說不來上班了.....



被聖誕老人放鴿子,打北極熊出氣....



跟麋鹿合照.....



耶誕老人喝可樂~~




這娃娃好貴氣喔~~



牆壁上這些都是小粉絲寫的信喔~~



不過,小朋友們都很不會做人捏,幾乎每封信開頭都是I want XXX ....連個問候巴結都沒有,開頭就跟耶誕老人要禮物ㄟ....一堆死小孩,一點禮貌都不懂 !!




離開聖誕老人家後,去市區逛逛....黃金中心廣場 Golden Heart Plaza


不過,Fairbanks 的市中心還真是冷清又無聊,完全不想逛耶~~




市區的遊客中心....




路邊有正在融化的冰屋,可能怕危險,所以封起來了....


因為市區實在好難逛,而且離晚上看極光還有一段時間,所以只好找地方打發時間.....




開車到阿拉斯加大學....




好多人帶小朋友來這裡玩喔~~ 坐在板子上,從上方滑下來,感覺很好玩,又不會有摔斷腿的危險喔~~



阿拉斯加博物館



博物館內....




老公跟麋鹿的白骨合照....



和熊的屍體合照....



北極熊和海狗??的屍體....



北極熊雕像.....



館內除了一些動物的屍骨外,還有介紹愛斯基摩人的生活及日用品....

果然進來不到10分鐘,我就逛完了,明明好大一棟建築,但裡面東西還真少耶.....於是坐在走廊旁發呆等天黑....


晚上到珍娜溫泉報名參加他們的極光小屋之旅.....極光小屋每人收費$75,有好幾個梯次,我們報名只剩8 pm-12am, 11pm-3am 兩個梯次,因為怕太早離開會沒看到,所以只好選擇11pm-3am的梯次.....



時間到,做小戰車上山去.....這種小戰車有夠晃,30分鐘路程搖到我骨頭都散了.....不過,透過透明的車頂,可以看到滿天星空喔~~



在小小的蒙古包內,提供了泡麵跟各種熱飲喔~~



還有暖爐喔~~



另外,還可以跟他們借防寒外套褲子鞋子.....老公看到我穿成這樣,笑我很像大隻佬ㄟ (劉德華一部電影的角色)....雖然蓋不爽,但我也覺得好像喔~~



外頭凍得要死,但實在懶的跑進跑出,我決定在屋外死守,等極光的到來.....到後來,我整尊就跟佛像一樣,供在那裏動也不動,心裡著自己真是花錢找罪受,怎麼看個極光這麼折磨人.....倒是老公,跑來跑去,一下泡泡麵,一下泡茶的,整個人超有活力的....不過天氣冷,吃泡麵還真過癮捏~~


 
  
  


這是今天看到的極光喔~~雖然規模沒昨天大,但比較活潑一點....


今天老公告訴我,極光的強度跟太陽黑子活動有關.....這讓我想到,萱曾經跟我說過,太陽黑子影響第四台收訊,讓一堆客人打電話抱怨的事.....這麼說來,極光強弱跟第四台收訊都歸太陽黑子管ㄟ!!  真沒想到太陽黑子這麼能幹~~


3點結束看極光,回到飯店已經5點多.....我連洗澡的時間都沒有,行李整理好就準備到機場還車,因為接下來要到Fairbanks火車站坐火車到安哥拉治,從早上8:30坐到晚上8點喔~~只好在火車上補眠了....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