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回台灣,只有短短11天....


士林的麻辣涼麵. 肯德基新口味的紅豆麻糬蛋塔.豬腳飯.滷排骨飯還沒吃到.....


來不及買到愛之味冰燒仙草....


也沒和辣妹憓出去逛街.吃東西.....


最可惜的是也沒時間和自己爸媽聊聊....


和去年一樣,回台灣碰到外公剛過世...今年是外婆....在我回去的前一個禮拜過世的


抽空回雲林兩天,正巧是外婆的法事和火化.....大家都好忙喔~~


回雲林第一天,和大家頌經一整個下午.....晚上又有牽亡魂之類的儀式....搞蠻晚的....爸爸跟小弟也幫忙守靈....


隔天更是一大早起床,請法師辦法事,很多親友來弔唁....三跪九叩....禮儀超繁複....但畢竟這是身為晚輩能替長輩做得最後一件事.....


爸爸說,我是外婆的第一個孫,她很疼我~~我當然知道壓~~


印象中,外婆從以前就是個有個性又愛漂亮的恰查某.....跟媽媽.阿姨都不像....他們太溫順了....


反而我和大妹倒有些像,很恰又愛漂亮.....


以前外婆出門一定戴陽傘遮陽~~但這陽傘不是只有遮陽用喔~~小時候,每次當她帶我和大妹過馬路,只要有機車騎士敢闖紅燈從我們經過,外婆就會拿陽傘巴他頭喔!! 是真的巴頭喔~~因為以前都不戴安全帽的...  很飆悍吧?!


常帶我們到西門町跑跳,逛街,吃餐館....買很多芭比娃娃....


紅包永遠最大包.....在幼稚園和國小,零用錢都是500.1000這樣給(這是我這輩子最闊氣的時期....)


但外婆也不是只溺愛我們呦~~小時後,當我跟她搶看電視時,她就會大聲咒罵我們,因為她超愛看歌仔戲的.....


當我和大妹長大,討論保養品和減肥,我媽都沒興趣,外婆反而都會買來試試看喔.....有次我用海鹽按摩減肥瘦身成功,外婆也去買海鹽按摩~~還跟我說她真的瘦了ㄟ....


我外婆真的很妙很有個性喔~~希望她能安心的走,下輩子再當個有個性又好命的女人....


 


雖然這次回台灣超趕,沒時間好好跟家人朋友聚聚,但希望年底順利畢業,再回去玩它一個月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