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4.9.2 賈哥哥2Y7M19D

這天是我們賈哥哥第一天上學喔!!!!

DSC02938.jpg DSC02939.jpg

賈哥哥下課後,開心和邱爸媽合照~~~~

DSC02944.jpg

原本邋塌的Fanny不想拍,但好歹是賈哥哥第一天上課,還是合照一下好了~~~

別看他似乎笑得開心,他一早來大學校時,發現Fanny和邱爸媽要回家了,淒厲的哭聲+尖叫,真的超級誇張的,明明昨天還說要來上課,他上課不會哭......

邱爸爸還偷偷到後頭喵,三個老師輪流過來牽著他在戶外遊戲區散步安撫他,而賈哥哥就這樣一個老師哭過一個老師......

下課來接賈哥哥時,他看到我就一臉委屈,要哭又不敢哭的,跟Fanny碎碎唸: 我不是Good boy,我有哭,我要找媽媽,阿姨不讓我找媽媽.....

那副拼命忍住不敢哭的模樣,也太可憐了吧??!!!

不過,既然大家都說,小孩子去唸書,哭個幾星期一個月的很常見,Fanny也只好狠下心啦....

 

2014.9.3 賈哥哥2Y7M20D

這天是賈哥哥第二天上課,去的時候依舊是大哭大叫,接他時偷偷喵了一眼,似乎跟同學互動還不錯.....回家路上,和賈哥哥聊天,他說:我今天只哭一下下....明天我上學,媽媽回家,我不會哭.....又說:姊姊有喜歡我,姐姐會照顧我.....我和姐姐玩房子??(扮家家酒??!!)

哈!!!很好很有志氣,說明天上學不會哭呢~~而且看樣子是交到朋友了....Fanny也就安心多了.....

DSC02950.jpg

賈哥哥上學後的第一幅畫作....看起來是用蓋的....

DSC02951.jpg DSC02952.jpg DSC02953.jpg DSC02954.jpg IMG_1476.jpg  

賈哥哥和他的作品.....

接下來的日子裡,賈哥哥並沒有如他所說的不哭了,到目前,已經上課將近1個月了,還是每天吵著不想上學.....明明下課後,都會開心地和Fanny討論在學校玩什麼??吃什麼??有沒有午睡??問他玩得開心嗎??他也說開心.....但每到早上,他就會哀怨地說:我上學一點都不開心!!我不要上學.....哀~~~~

而且這中間,Fanny一度好想放棄喔....除了每天賈哥哥哭喊不想上學那張可憐兮兮的臉,讓人看了很不捨,最重要的是,原本賈哥哥沒有咬指甲的習慣,最近開始會不安地咬起指甲....而且,原本已不太半夜做惡夢的賈哥哥,現在幾乎每晚都會做惡夢哭醒....讓Fanny也不禁擔心起來了......因為如果只是單純的"分離焦慮"也就算了,但Fanny擔心他整個環境適應不良.....畢竟才剛到美國一個多禮拜,就開始上學,他連這裡的生活都還沒習慣呢....而且又跟老爸分開.....除了Fanny和公婆,也從沒讓外人帶過,更別說是團體生活,就這樣突然被丟到學校去,也難怪會害怕,不習慣,更何況,學校裡的人說英文,對他來說,是外星語,一句也不懂啊....哀~~~畢竟,連大人都需要不短的時間去適應新環境,更何況他3歲不到....

不過,也只有賈哥哥到學校去,Fanny才能夠好好休息,況且,懶惰的賈哥哥的確也可以趁著機會,到學校好好學習自理和獨立,而且學校團體生活也有助於賈哥哥人際關係發展,要不然他膽子總是那麼小,什麼都要人陪,東西被搶了也只會摸摸鼻子走人...而且Fanny自認為也不太會教小孩,雖然說網路上資訊不少,也大概知道怎麼做,但分寸就是難拿捏呀~~~舉例來說,Fanny不喜歡勉強小孩,總覺得要尊重他們,小孩也有選擇的權利,但底線或原則不清,或分寸拿捏不好,這小孩就很容易過度自我中心,爬到你頭上或變成小霸王.....這時,如果教養態度不一致,或是公婆也參和進來,小孩更是難教,別說小孩無所適從,連Fanny對賈哥哥也會有2套標準....."在家"的標準跟"在公婆家"的標準.....在種種考慮下,都讓Fanny覺得上學是最好的辦法....只是....這個時間點不知道是不是合適?? 真擔心突然環境改變太多,會讓原本就膽小的賈哥哥更加退縮耶.....

不過,上禮拜,賈哥哥半夜起床做惡夢,整個晚上從12點之後到早上6點,幾乎每小時起床大哭一次,哭的內容全是:我要找阿姨...我要找學校的阿姨.....我要去上學.....媽媽你帶我去上學.....媽媽你打電話叫阿姨來陪我睡覺.....雖然整晚沒睡好很不爽,但總算知道潛意識裡,他是喜歡學校老師,也喜歡上學的,真是讓Fanny安心不少啊!!!

 

arrow
arrow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