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4/16


回台灣兩個月整,今天是我第一次工作面試....


自從把履歷po到104或1111人力銀行後,收到不少電話,但幾乎全是要我去拉保險或是當理專賣金融產品....


偶爾有收到幾家公司要求面式的通知,都是要我去推銷冷門或奇怪的產品,像是些漢方保養品或幼教用書等......讓我真是心灰意冷.....


稍微聽起來像樣的公司都遠在五股.泰山之類的....遠到連面試都懶得去.....


自己投履歷的公司不是沒回應就是連開啟履歷都沒有.....


兩天前,又接到通要求面式的電話,是3C電子零件研發生產公司,位於蘆洲.....其實,聽到公司在蘆洲,我心就冷了一半,好遠喔....查了下地圖,實際搭公車計算了下時間,搭公車沒塞車約40分鐘左右,下車後再走350公尺左右.....


打電話來的小姐說,職缺是"總經理室助理",此外還要用英文自我介紹.....雖然覺得當什麼助理都行,但是總經理室的助理,聽起來讓人很冷感....向來嘴巴吐不出好話的我,找這種工作絕對是自討苦吃,因為得和公司主管打交道....


不過,用英文自我介紹倒是很有趣捏,因為即使已經在美國待兩年,但是英文程度還是不怎麼好,乾脆就去練習一下好了~~~而且每天閒閒在家,真是太罪惡了~~答應面試後,就趕緊去買套衣服,因為總不能穿牛仔褲面試壓.....


到了公司,來面試的是一位人事主管,女生,看起來雖然能幹,但蠻親切的~~一開始,還算順利....聊開來之後,我就開始掏心掏肺,什麼不該說的,都說了.....


例如:


Q: 以前考過托福嗎? 成績??  


A: 出國前考過,成績超爛的,雖然忘記總分幾分,我倒是記得我只考了100多分而已.....(OS:阿~~我的口氣好像有點不對,那麼丟人的事,怎麼就這樣大方的給說了出來.....)


 


Q:為什麼選這所學校?


A: 哈哈~~因為托福考太爛啦~~(OS: 啊~~又不小心脫口而出~~ 忘記先跟他炫耀我大學在校成績不錯,只是托福考太爛,又只有幾家學校在唸玩語言學校後可以直接念MBA,才選這所學校的 ...)


 


Q:有打算考托易嗎? 覺得成績會如何??


A: 有壓~~ 我老公之前才考過,有670多分,我成績向來都比他好,所以要是考低於670分,那肯定是我失常了~~~ (OS: 為了凸顯自己的聰明伶俐,竟然也把老公也拿來糟蹋了~~)


 


Q:有想過當翻譯嗎??


A: 沒有ㄟ沒興趣捏...(OS:問這幹嘛?? 你是要找翻譯嗎?)


 


Q:能為總經理即時翻譯嗎?


A:以我的程度,即時翻譯想必是沒辦法.....(OS: 雖然這種事不想老實都不行…但我是不是應該委婉一點??)


 


Q:你的溝通能力如何?


A: 不錯!! ( 面露得易+ OS:如果"吵架"也算溝通能力,那我應該很不錯, 除了吵架很少輸之外,不少人都誇讚我能滔滔不覺的將歪理說成大道理呢~~)


 


Q:你認為你的抗壓性夠嗎?


A: 以前工作有很大的業績壓力....所以應該抗壓性不錯...(OS:除了偶爾擺臭臉給老闆看....罵罵客人....擺臭臉+罵老公之外,一切都還算正常....)


 


Q: 以前工作或唸書時,有遇過小人嗎??


A: ㄟ~~公司小人很多喔??  (吃驚狀+ OS: 我白問了,八成公司小人很多....)


Q: ㄟ~~不論一家公司大小,裡面多少有這種人....


A: 喔~~還好捏,同學同事都對我不錯~~(驚魂未定+ OS:  比起小人,我覺得遇到的怪人比較多ㄟ)


 


由於接二連三回答的不得體,後來越來越心虛,所以越達越簡短,心想說怎麼不趕緊結束,反正都擺明了做不來了....但負責面試的人事主管還是不肯放棄,足足跟我聊了一個小時....


雖然以前大學畢業找工作,也有過兩次面試,但都還算簡單簡短,第一次遇到問那麼徹底的,真是大開眼界捏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