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2010/4/17

這天一早6點多,我和老公就被急促的敲門聲給吵醒.......

婆婆說阿嬤怪怪的,打了電話叫救護車.....老公先幫阿嬤做CPR,等救護人員到.....
救護人員很快就到,一群人將阿嬤抬到客廳急救十幾分鐘後,才送到榮總......
不過,急救之後還是過世了........

其實,阿嬤已經89歲,而且臥病在床3.4年了......
眼睛看不到,還有嚴重重聽...
因為病的好重好重,她無法進食,只能用鼻胃管餵食...
也有中風過,所以無法行動,整天只能躺床上,也因此肌肉萎縮相當嚴重,連雙腳也無法伸直....
整天昏睡,白天晚上都無法分辨......
所以說,全家人早有心理準備,只是,突然發生,還是很錯愕......

這兩三年來,雖然外公.外婆.阿祖.堂姐.老公的舅媽相繼過世,但感覺沒那麼深刻,因為久久見一次面,所以常忘了他們已經過世,總以為還在其他地方好好活著......
但這次,阿嬤就在眼前斷氣,真的感覺好沉重......

將阿嬤送到榮總的懷恩堂後,婆婆就趕緊扣慈濟的師兄師姐們來唸經.......
師兄師姐們果真超有效率,陸陸續續來了不少人,不過,小小的禮堂塞了太多人,空氣很糟,加上每個人都唸經唸的超大聲,每句尾音都拉超長,我跟著唸兩句,就快斷氣了......
而且一早起床有點著涼,忙了整個早上沒吃,中午又吃的急急忙忙,整天肚子都超不舒服.....

就當我跟著唸經,突然發現我竟然穿著粉紅色毛衣,天呀~~~我也太白目了吧?!
不過,早上真的太突然,完全沒刷牙洗臉就急著出門,也忘記阿嬤就快過世,隨便換了件衣服就趕著出門,沒想到竟然穿到粉紅色......害我好內疚喔~~~
後來發現婆婆也穿著暗紅色的針織衫,我才比較釋懷.....阿嬤應該不會跟我們計較吧?!

後來就將阿嬤送到第二殯儀館,和禮儀師討論後事等.....希望能讓阿嬤安心的走...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