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0.2.15 初二


以前只要過年或寒暑假,我最期待回鄉下玩,因為叔叔伯伯共六人,所以堂兄弟姊妹也超多,聚在一起打牌放鞭炮,好熱鬧喔....


長大後,大家都結婚生小孩,年初一,堂哥們回來,初二女生才能回娘家,而且也都只能回來一下下,有些人甚至連回來過年都沒有捏,哀~~平常已經很難得見一次面,過年還是看不到人耶~~我們這家子,感情還真差~~


不過,就算如此,已經兩年沒在台灣過年的我,還是很期待喔,初一晚上就回到了雲林~~初二午餐過後,就先回阿公阿嬤家拜年,再去找阿姨~~


果然,我實在太久沒回去給阿公看了,當我拿紅包給阿公時,他還問我是誰捏~~夭壽喔~~怎麼這樣?! .....後來,堂姊包紅包給阿公時,阿公也問她是誰? 我才釋懷,原來阿公只是眼睛不好,不是忘記我啦~~害我剛才小小的難過一下~~



我妹兒子-柏嘉和堂姐大女兒,她說她叫"小花"....




這個窩在一旁面壁不爽的,是堂姐小女兒,叫豬頭妹~~堂姐說,剛剛叫她穿鞋不穿,打了她,她就生氣了~~豬頭妹生氣時,不喜歡讓人看到臉...有次吃飯時不開心,直接拿碗遮住臉,不給人看,結果碗拿下來後,整張臉都是飯粒,超好笑的~~



豬頭妹被姐姐笑~~



還在生氣,氣好久喔~~


晚上沒事想去買杯咖啡喝,爸媽說今天初二,剛好是我農曆生日,乾脆順便買個蛋糕來慶生~~~哈!!我都忘了,因為都習慣過國曆生日~~


 


大家為我唱生日快樂歌~~



氣消了的豬頭妹也加入我們囉~~她真的超可愛,常有人說長得像混血兒喔~~雖然長相甜美,但喜歡頹廢風格打扮,喜愛披頭散髮出門,甚至伯母幫她擦鼻涕,她還會裝狂捏,伯母只好把她的臉再弄髒~~



和小花及豬頭妹合照~~



 


豬頭妹連吃相都很豪邁喔~~大口大口吃了兩塊蛋糕喔~~ 


雖然豬頭妹脾氣叛逆又跋扈,但我實在很欣賞她捏~~因為最近看到的小孩都乖巧.聰明.禮貌又懂事,突然覺得這叛逆囂張的小女生,超有個性的~~不過,當她爸媽,應該會很頭痛吧~~


像她最大興趣是欺負姊姊,有時連她阿嬤都不放過捏~~我伯母(豬頭妹的阿嬤)就抱怨過,有時豬頭妹會故意擋住她的去路,要她說:小姐借過,才讓她過捏~~如果她阿嬤擋住她的路,她還會直呼阿嬤的名諱,"秀妹小姐,借過!!" 要她阿嬤讓路喔~~~


而且兩歲多而已,還會搞離家出走捏~~堂姐說,只要跟她吵架,豬頭妹就會大喊"我生氣了!!!",自己跑出店門外,在外頭閒晃,一陣子後,發現我堂姊不鳥她,又跑回去,再次大喊,強調"我生氣了啦~~",又跑了出去~~挖~~我看,這小孩長大肯定不得了~~


雖然堂姐和伯母一直埋怨她的壞脾氣,我還是忍不住覺得她好可愛喔~~ 


 


2010.2.16 初三


這天,我爸媽帶著我們到麥寮的拱範宮和聚保宮拜拜,還幫老公安太歲~~~現在的廟真是不得了ㄟ,有免費的麵線和湯圓吃喔~~



麥寮的拱範宮....



一旁還有歌唱比賽~~



評審老師都是附近學校的音樂老師喔~~


超有趣的,拜拜完還可以看歌唱比賽耶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