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10/17


這次來到上海,幾乎每兩天,就會往"七浦路批發市場"跑,因為小亮在松江大學城裡開了家服飾店,隨時需要批貨外,我和老公也想買點便宜的東西回去....


七浦路批發市場是上海最大的批發市場,連著好幾大棟的購物商場,有些非常老舊,幾棟則是新建的....有許多台灣.香港.韓國人和日本人,都會特地來這裡批貨去賣,而且除了批發外,這裡也可以零售,所以當地上海人及觀光客也是超級多的....


這裡賣的東西則是全身上下的行頭都有,有最流行的服飾,另外還有許多大品牌的仿冒品和原單....原單照他們的說法是,並非仿冒品,而是從工廠外流出來的正品喔,所以價格會稍微貴一點~~不過,對於這種說法,我是有點懷疑啦,因為有些東西明明一看就是假的,他也跟我說原單,感覺只是想唬爛我....



七浦路批發市場....


不知道是不是長的就像觀光客,一靠近大樓,就會有許多賣假包的人跟著我,一直問我: 買包嗎? 買包嗎? 跟他說不是了還跟,真的很煩,害我連相機都不敢拿出來拍....


一進大樓, 我就給逛街的人潮嚇死了,人超多的!! 實在不知道怎麼逛,原本裡面店家跟店家間,就十分擁擠,走道超狹窄,擠滿人更是可怕,人跟人之間,真的是前胸貼後背....士林夜市根本不夠看ㄟ!!


而且這些大陸人,真的超級沒禮貌的,逛的我火氣整個上來~~人擠人也就算了,有些人,還會直接用手把你推開ㄟ,而且好幾個ㄛ~~ 氣的我在擠的時候,也用手肘偷ㄎㄠ他們喔~~  而且踩到人都沒在說對不起的ㄟ,有次我被踩的超痛,忍不住破口大罵: 幹你娘咧!!走路沒在看喔~~ 罵完才想到,這些人聽不懂"幹你娘" 吧?! 問了小亮,在這裡要怎麼罵人呀??  小亮說: 操你媽....操你媽喔??  好饒舌而且一點殺氣都沒有ㄟ....感覺我跟他們吵架,一講"操你媽" ,我就會輸....


不過,上海人真的好愛吵架喔~~馬路邊,地鐵裡....幾乎每天出門,都可以見識到好幾次....所以在七浦批發市場裡的廣播,也不斷的提醒店家:請勿與客人吵架.打架....不過,應該作用不大,因為我就曾在一個樓層裡,看到兩個店家和客人互罵捏~~


另外,在這裡買東西要從3折殺起,甚至不用殺價,只要你轉頭走,店家就直接價格直直降,有件褲子我問RMB$100,我一轉頭他就說$39,差好多喔~~不過,不買最好不要問不要殺,不然店家絕對不會給你好臉色看....只不過,我買東西很討厭亂殺價,東西喜歡,價格可以就買,不行就算了,也懶得跟他們囉嗦,所以這樣的購物環境讓我很不舒服....


但是也有不錯的店喔~~小亮有家固定拿貨的店,那老闆人好好,我們都叫他老頭,他笑起來傻傻的,不斷讓我試穿,也不強推銷,而且衣服料子比較好,小亮說是真的日單貨,我就買了兩件外套喔~~


辛苦逛街一下午,回家休息一下,就出門吃晚餐囉~~



來到"吳江路休閒街"....3年前來這裡,全都是一些小吃攤,現在改建成這樣,多了很多餐廳和服飾店,變成逛街的好地方了....



吳江路休閒街街景....




我們來到吳江路上這家"富天小廚"....



餐廳內...



炒飯....



炒麵...



??肉炒番茄蛋...



蘿蔔糕....


吃完晚餐,又跑到淮海路逛街.....淮海路上,有許多知名品牌和百貨公司可以逛喔~~不過,我們到這裡已經9點多了,逛完一家UNI QLO就回家了....我買到兩件$39的特價T-Shirt喔,賺到囉~~


 


淮海路上很漂亮喔~~



回家路上看到這棟粉紅色"芭比娃娃"建築,好可愛喔~~不知道裡面是不是只賣芭比的東西?? 好想逛逛,但看起來好像打烊了,就沒進去....



雖然才吃飽,但又在這家"上海哈爾濱食品?"買一堆小餅乾回家吃.....這裡賣的小西餅,就跟喜餅裡的很像喔~~



這個比較特別....名子我忘了,花生口味的,吃起來口感很特別,但我實在不會形容ㄟ~~反正就好吃~~


回到家後,好累喔,因為前一晚聊到3.4點才睡~~洗完澡後,就乖乖睡覺了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