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幾天前,接到一通面試電話,是份行政方面的工作,面試地點很遙遠,捷運加轉公車,大概一個多小時,但想說都失業那麼久了,怎麼可以這麼懶惰咧?! 所以就依約去面試了.....


面試過程相當愉快,跟老闆很有話聊,雖然薪資很低,只有$22000,扣掉每天通勤的錢和午餐,說不定每個月只剩$15000都不到,不過總比整天閒在家好,所以就答應上班了.......


老闆似乎超心急的,隔天就開始上班....


於是....


2009/8/5  Fanny當女工


一早到公司門口等開門,陸陸續續來了兩個女生,和他們打了招呼,就聽到這兩個女生小聲的嘀咕起來.....


"昨天晚上忙到九點鐘,老闆才說:唉呀~~趕快忙完,早點走呀~~" 從他們的口中,感覺得出來,雖然公司上班時間是早上9點到晚上六點,但超過8點後下班,是非常常見的,而且公司是責任制的,晚下班連一毛加班費都沒有ㄟ....害我還沒進公司門,就有了不好的預感.....我很怕餓肚子的.....


我的工作內容包含了文書方面及進出貨管理,像是進貨的建檔.貼標籤.入庫,出貨的時的調撥.銷貨作業外,客人申裝書資料的建檔,另外還有一堆我還沒碰過的東西要學....聽起來還算簡單....但因為手機產品配件零件等商品多,連帶供應商也多,除了門市外,公司也和雅虎的購物中心合作,所以每天的貨物進出非常頻繁,也很複雜......


完全陌生的作業系統,但負責教我的女生並沒時間慢慢教我,偏偏我記性又不好,只好急急忙忙寫一堆連自己都看不太懂得筆記....我看那女生忙得團團轉,連喝個水,上廁所也沒時間,就覺得好可憐喔~~中午吃飯時間過了半小時,卻沒人吃飯......好奇怪喔?這些人都不餓捏.....於是,我也只好到便利商店隨便買個麵包吃,因為大家做事,你一個人吃飯好怪喔......


下午是最忙的,所有送貨和出貨都是擠在這時候,因此手腳不快,根本不可能早下班,於是時間就這樣過去了........


第一天,我下班已經八點多了......回到家九點,還沒吃晚餐呢....雖然體力還可以,但太多灰塵卻讓我的眼睛受不了,眼睛從下午開始就刺痛的超厲害,完全沒辦法好好睜開....因為大家忙得沒時間整理,倉庫裡非常髒亂,除了佈滿灰塵外,地上都是隨手撕下的膠帶和塑膠袋等.....哀~~


於是,第一天下班後,我就無力的吃著晚餐,邊思考著明天還要去嗎?? 以後該不會都這麼晚吃飯吧??身體搞壞也就算了,這麼晚吃容易胖ㄟ.....還有,眼睛會不會瞎掉呀?


 


2009/8/6 Fanny好運氣!!??


第二天起床,眼睛痛的張不開,但還是來上班了.....我安慰自己,眼睛也該多吃點苦,這樣才會成長....而且應該不會每天都那麼晚下班.....


一進公司,就聽到同事說,今天中午老闆請吃飯,到"喜來登"喔~~


"這麼好康,公司常辦聚會喔??"


"沒拉~~公司開業來第一次吧?!你運氣真好ㄟ" 


挖~~真得假的?要是這餐給它吃下去,如果不想上班,我要怎麼開口呀?


又不能說我先走一步,於是,只好跟著大家一起去吃~~


雖然喜來登的午餐Buffet看起來還不錯,但我終於知道什麼叫食不下嚥,勉強吃了3-4盤,我就吃不下了.....老闆開玩笑說,吃最少的付錢喔!! 我很想跟他說: 老闆,這頓我請你,算是感謝你願意用我,那個....明天開始我可不可以不來了?..... 但可悲的是....我身上只有$300 ,捷運卡只剩$35,又沒信用卡.....


下午,同事開心的告訴我,我運氣真好,以前沒聚餐,沒放颱風假過ㄟ,我剛來,都讓我遇到了.....我呵呵乾笑兩聲,心想要是今天這樣騙吃騙喝後,可以拍拍屁股就走人 ,那我運氣肯定更好~~


果然,今天又忙到9點才下班....打開手機,發現老公打好幾通,還傳簡訊來說要我下班前先提前告訴他,他要來載我,因為颱風天危險.......但因為根本忙到沒時間看手機,我也不想站在風雨下等他,於是只好認命的搭車回家..........在公車上還因為太累,不小心睡著,下錯站,回到家已經10點多了,除了眼睛痛到不行外,這下子連吃晚餐的力氣也沒了,想到今天同事告訴我,平常星期一.二是最忙的,接下來都還好,我就暈了.....我上班這兩天還不夠忙喔??  吼!! 我的命怎麼那麼不好呀~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