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5/28


趁著端午節假期,大妹說要帶柏嘉去走走.....


因為大台北本來就沒什麼地方好玩,加上帶個小孩,更是沒地方去ㄟ~~


兒童樂園整修....動物園上次校外教學柏嘉才去過.....


想了半天,還是決定到淡水去.....


我和大妹可以吃吃喝喝,柏嘉可以撈撈魚或打彈珠....



這天的淡水超壅擠的~~端午節四天連假,大家都出來透透氣了....



原本已經超多人的,一旁還停了整排的車~~


好像有清水祖師的遶境活動喔~~



買了花枝燒吃~~~花枝好大好嫩好多汁喔~~不過,這樣一碗要$100,有點貴說.....



大妹陪柏嘉玩遊戲.....



柏嘉打彈珠賺來的玩具喔~~



邊走邊吃邊玩~~接著來到這家淡水榕堤水灣餐廳.....



這家餐廳無論室內室外氣氛都很好喔~~有點峇里島的感覺捏.....



這個圓圓的大椅子躺起來好像很舒服,下次來我也要躺看看....



餐廳內.....



往外看,就是漂亮的淡水河景喔~~



柏嘉和大妹....



柏嘉和我....



小娘炮.....



草莓冰沙上酸酸的冰淇淋也很好吃喔~~



下午茶點心套餐.....


吃完下午茶,也已經是晚餐時間了......趕緊回家囉~~


 


結果遇到熱鬧的遶境活動喔.....記得我從小就很愛看拜拜.七爺八爺.舞龍舞獅跟八家將.....如果有血腥的割舌頭或拿什麼流星錘劈身體的,更是我的最愛ㄟ~~好久沒看到這種畫面囉....真想念小時候跟著大人去進香,超好玩的....


  


現在打鼓的都是辣妹捏.....



舞獅....



整個遶境隊伍,占滿整條街,原本就已經人擠人的地方感覺更擁擠了....



看到這家德國農夫麵包店,店面雖然小,但生意超好.....跑進去看一下,麵包每個都大得嚇人,而且都是很新鮮的麵包口味,好想每個都買來吃吃看......不過,覺得一定吃不完,就沒買了......



離開前,在Dunkin Donuts坐著喝杯咖啡,吃甜甜圈,休息一下.......


很喜歡牆上這幅海報,每個小朋友的表情都好有趣喔~~


 


回到家後,大妹開始幫柏嘉組裝打彈珠贏來的玩具.....這玩具真是把我妹給整死了~~裝半天,不是少零件就是零件不合,後來氣得大罵: 大陸做的爛東西!! 丟掉啦~~


聽到我妹要把他的心玩具丟掉,柏嘉委屈的問為什麼?? ??


看到他那麼不捨的樣子,於是我這個當阿姨的,就開始溫柔的開導她,安慰他.....


" 你知道大陸人做的玩具都是黑心的嗎? 很多小朋友玩了大陸的黑心玩具,手都爛掉了捏....說不定還會死掉捏~~"


柏嘉被嚇得一愣愣,後來也比較釋懷玩具要被丟掉了.....


接著,我們又聊了起來.....


大妹問:柏嘉,你上次去動物園看熊貓團團圓圓....他們是什麼顏色壓??


柏嘉:  肚子白色的...手跟腳黑色的....


我接著說: 恩~~那兩隻也是大陸來的喔~~是黑心熊貓....


我大妹接著說:對呀~~多洗幾次澡後,他們會變成北極熊喔~~


就這樣,我和大妹兩人一搭一唱的,用心良苦的對柏嘉諄諄教誨,希望他了解黑心商品的可怕......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