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5/16


這個周末特別忙碌,家庭聚會出奇的多,光喜酒就吃了兩攤呢~~


星期六這攤是嫂嫂的哥哥結婚,我們一家一早趕到新竹去吃喜酒,聽嫂嫂說,鄉下地方,大家都早早的就坐著等開席喔~~雖然我們12點到,但全部人早就就定位了,幸好安琪有先幫我們占位子,要不然肯定沒地方坐~~



還沒12點,聽說就坐滿了~~ 嫂嫂說,一共開了60幾桌~~好誇張喔!!


台上還可以上去唱卡拉OK,但因為嫂嫂他們村裡都是客家人,唱些什麼,我一句也沒聽懂,不只如此,前後左右大家都講客家話,雖然感覺格格不入,但很新鮮捏~~



新郎新娘和家長們~~



敬酒.....


 


謝卡~~


雖說辦桌的菜色都大同小異,但好好吃喔~~大家都吃得超開心,除了公公,胃口似乎不好,都不怎麼吃,而且感覺坐立難安,後來乾脆跑到外頭抽菸去.....不曉得是不是旁邊那個不熟裝熟的熱情阿公一直跟他說話敬酒,讓公公很吃不消,還是因為剛剛停車的事,讓他還在火大.....於是,我們大家也跟著坐立難安,怕餓著了他,哀~~還是提早走好了~~不過,一走出去,就上了封肉,看起來超美味的....再走近看,還有一道炸雞腿ㄟ~~噢~~不甘心啦~~ 


離開後,公公才說,因為怕天氣熱,食物不新鮮,所以不想吃~~而且後來才發現那個愛裝熟的阿公是來白吃白喝的,親家們都沒人認識他捏~~


從新竹離開回到家後,我便想著封肉和炸雞腿,伴隨著深深的懊悔睡午覺去~~或許是老天爺心疼我到口的食物給飛了,晚上,黃阿姨一家來家裡做客,所以,晚餐就到天母的"方家小館"吃~~


方家小館是我們家庭聚餐最常去的,生意很好喔~~最喜歡它的小籠包了,很多人吃過都說比"鼎泰豐"的好吃,不過,我倒是沒吃過鼎泰豐,無從比較~~


因為午覺沒睡很飽,昏沉沉的顧著吃,我都忘了要拍照ㄟ,下次再拍好囉~~


2009/5/17


這天是517大遊行,主題是嗆馬還是什麼的,其實我有點搞不太清楚ㄟ~~ 不過,這次的遊行,我們全家都出動喔~~


前幾天,婆婆就幫我們安排好行程,說我老公負責陪公公去遊行,看著他,而我就陪她去吃喜酒,她那20幾年前的鄰居嫁女兒去了~~


不過,聽到這樣的安排時,我心裡有點小小的不滿意ㄟ,人家比較想去參加遊行說~~因為我想為我公公拍下他那慷慨激昂的一面~~聽說上次陳雲林來台灣時的抗議遊行,我公公給人家爬到行進中的車頂上,以他老弱的肉體擋車捏~~這麼激情的一幕還被電視台拍到呢~~想不到,平時走沒幾步路就腰痠背痛的公公,在遊行時,可是充滿了活力~~不過,婆婆擔心公公再次大爆走,不斷勸公公不要去走,直接到凱達格蘭大道就好了~~再叫我老公看好他~~沒想到,臨時哥哥嫂嫂也加入了~~婆婆也決定先到凱達格蘭大道示威去,再跑攤吃喜酒~~



因為遊行,到處都封路了~~



老公拿著"台灣"旗子~~



這個香港人跑來和我們拍照~~



走到凱達格蘭大道去.....



一堆警察跟拒馬.....



哥哥跑去跟冷淡的警察合照....



為了擠到舞台前面,我滿身大汗,妝也花了,因為人潮實在太多,大家前胸貼後背的,衣服上,不只是自己的汗,還沾了其他人的汗....總而言之,好臭.....感覺黏黏的....噁心死了.....挖~~等下還得全身臭臭的,帶著斑駁的妝吃喜酒捏.....



不過,總算讓我們擠到中間去,還能坐著耶~~


大家都揮舞著旗幟,大聲吶喊捏~~好熱鬧~~




台灣魂~~好酷喔,這旗子不知道怎麼賣??




還有人玩變裝遊戲~~




還有民眾帶著"暴君馬英九下台"的牌子.....



等到時間差不多,我和婆婆便先行離開,走路去吃喜酒......一路上,人還是超多的.....



今天吃喜酒是在附近的喜來登大飯店.....



給紅包.....




這天就是這小倆口結婚......


但說老實話,我兩個都不認識....



宴會廳內撥放著婚紗照......我只能一直盯著看,因為坐在一旁的那些親朋好友我都不認識....有點小無聊....



於是,從前菜一來,我就拼命吃~~之後上的菜,雖然擺盤都很漂亮,但服務生都直接分好,也沒得拍照.....




新娘落落大方的致詞.....



敬酒.....


吃完這頓後,終於離開了.....雖然我本人超愛吃喜酒,但可能是參加陌生人的喜宴沒參與感,或下午搞太累,害我幾度吃到想睡覺捏~~不過,喜酒都給人家吃了,還是得祝福人家....祝福兩位下半輩子都過的幸福喔~~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