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次到阿拉斯加的行程,是我等超久的捏!! 從剛來美國就一直肖想說要搭郵輪到阿拉斯加玩,或者到阿拉斯加看極光,可是一直沒有那麼長的假,要不然就是季節不對,或價錢太貴....


拖到都要回台灣了,還是沒去...於是,三不五時...


" 極光一定很美~~" ....


" 哀~~以後要從台灣去,一個人沒有10幾萬,是去不成的吧~~" 


"你說說看,沒看過極光,還能說我來過美國嗎??~~


" 人家說壓~~看到極光一輩子都會幸福,我也想要幸福一下喔~~"  


"人家說,這輩子一定要親眼看過極光(不知道誰說的 )"


"哀~~ 如果沒到阿拉斯加看極光,我的人生肯定有深深的遺憾...."


然後再盯著別人去阿拉斯加的部落格或網誌,發出誇張的讚嘆聲~~"挖~~極光美呆的!! 喔!!還有還有...你看看,還能看冰河六...."


就這樣,老公被我非去不可的決心給感動到,所以決定帶我去阿拉斯加~~ 而且阿~除了在阿拉斯加的Fairbanks 看極光外,還訂了到安哥拉治的火車票喔~~聽說這個極光列車"Aurora Winter Train",沿路風景超漂亮,而且在安哥拉治還能看到冰河捏~~


不過,除了機票火車票跟飯店提前訂之外,所有行程,我們都是前一天才大概規劃一下,一切都走隨興路線....我連個雪衣外套都沒去買,想說那種外套都好醜,而且回台灣也穿不到,就不買了....而且我只有一條雪褲,其他都是牛仔褲,想說裡面多塞些絲襪或褲襪應該就可以了.....唯一一件羽毛大衣,因為自以為瘦,買了S號,結果塞不下太多衣服....更帶屎的是,出發前兩天,發現那幾天看到極光的機率是" Quiet " 跟" Low " ,真是晴天霹靂....於是,只好抱著可能凍死還看不到極光的決心,前往阿拉斯加.....


2009/1/15


飛機從西雅圖再轉機到Fairbanks....到Fairbanks時,已經晚上12點多了...阿拉斯加和洛衫磯有一小時時差....



在某個機場強顏歡笑.....天生迷性又消極的我,忍不住跟老公說出心裡的不安...." 如果阿~看到極光,可以幸福一輩子,那大老遠來看極光,要是沒讓我看到,那我不就注定要衰小一輩子嗎? "


到了Fairbanks,發現這裡沒想像中冷ㄟ,不知道是不是我變壯了??



這台車是我們在Fairbanks 的代步工具....我只能說,好幾次,它都企圖殺了我們夫婦....因為只要一起步,車子就會打滑,連行進中也一樣ㄟ,超危險的....怎麼別人的車都不會....



鏟雪車....雖然到處都是鏟雪車在剷雪,但是路上都還會有一層薄冰,而且這幾天,Fairbanks 超溫暖,雪都融了,所以開起車來更滑更危險.....


不過,值得安慰的是,這裡的氣溫,我看別人來玩,都是零下20-30度,可是這幾天,白天溫度還有到6-7度ㄟ...晚上最冷夜不過零下10幾度....看來,老天爺還是捨不得我凍死....




飯店內,因為有點懶,所以今天就不去看極光了....在房間休息吃零食.....




躺著看電視...


明天再出去玩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