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星期一就正式開學了,但我們兩人的學費卻遲遲未繳.....


其實還在台灣時,原本打算直接匯錢到美國的學校,不過手續費很高,於是便決定到了美國後再匯款....一到美國的隔天,ROBERT就帶我們到BOA銀行開戶,同時也把旅行支票存了進去,心想一定來的及在2/2前匯款。不料,等了又等,錢卻始終沒有進帳.....一問之下,這才曉得美國如果存旅行支票金額過大的話,會審查很久....不會吧!?這下可緊張了,ROBERT幫我們不斷打電話催,說是要繳學費的錢,這才答應2/1一早進帳.....


沒料到,2/1起個大早,錢還是沒進來....等了又等,又打了通電話問,說是下午一定有錢...天黑了,帳戶內一樣沒錢,再打電話去,所有人都下班了!!不會吧!?這是在耍我嗎? 當時真的很幹,心想這些美國人真是非常討厭耶~做事龜毛卻又沒效率  托托拉拉又懶散 ,外加說話不算話,真的是 ''大憨呆好看頭 ,中看不中用  '' ,真是白白吃那麼多麵包...我已經夠懶散了,但是跟他們比起來,我真是非常的精明俐落 勤奮 敬業  吃苦耐勞還外加有責任感 . 高尚的情操耶!!  天ㄚ~~我已經氣到語無倫次  胡言亂語 差點髒話就要飆出來了...X你娘,知道什麼意思嗎!?


隔天一早,錢終於進帳,YA!!  於是便打算考完駕照筆試後就到銀行。不用說,為了那五分鐘不到的筆試過程,我足足在DMV(機動車廰,台灣的監理所)等了2個多小時....已經一點了,大家也都好餓了,於是就決定先到LITTLE TOKYO 吃飯....接下來,就如之前所說的,晴天霹靂...銀行過了兩點,不收件了!! .....經過了連日來不斷的身心煎熬與折磨,我竟也變的豁達....最慘不過是不唸了,回台灣,再被臭罵一頓....人生嘛~~沒什麼大不了的.....


在與學校溝通後,通融我們2/5再繳費,雖然是在美國匯款,而且還是同一家銀行,但是手續費還是很高,兩個人共60美金.....於是我們就直接到學校繳費,順便看看學校怎麼去?長啥模樣? .....


說到繳學費,美國的付費方式和台灣不太像,除了現金 信用卡外,另外一種DEBT CARD ,就是像我們留學生,沒有社會安全碼,所以只能辦DEBT CARD,就是刷卡後,會直接從銀行扣款,除此之外,支票的使用非常普遍,水費 瓦斯費 房租 保險費 甚至學費,都可以用支票付費.....上次和邱媽媽去配眼鏡,他就用支票付錢....WENNY說以前,在信用卡不普遍時,去大賣場買東西,很多人都是當場開支票的,而在台灣,開支票感覺很正式,大部分都是公司行號才會使用......而今天,我開了我人生中的第一張支票喔~~



我的支票很可愛吧!? 因為這裡的支票使用很普遍,所以花樣很多,不會死板板的......


這張很辣吧....




這張是超人的喔~





LA  VERNE 是一個地區的地名,我們學校 LA VERNE 就是在這個地區裡....



學校附近.....




雖然過程一波三折,但總算是到了學校,也順利的繳費,心裡終於踏實了許多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