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9/2/28


今天我們全家一起到日月潭玩~~除了我弟當兵沒出席外,爸媽.我.老公.大妹.小妹及柏嘉(大妹的小孩)一行七人,熱鬧的很喔~~



路上看到這座要倒不倒的電塔,上面寫著"九二一震災紀念鐵塔"....應該是當初地震倒一半的鐵塔....


開著開著,明明到了日月潭,爸爸卻還不停車,他說要先去文武廟拜拜.....



文武廟.....



文武廟面相著日月潭....



和文武廟合照....



自動求籤機....第一次看到,好有趣喔,只要投$10,裡頭的小人就會進廟裡幫你拿一支籤出來喔~~


發現現在的廟,不再只賣香跟金紙,居然還有賣一堆紀念品ㄟ!!一堆暖陶捏的神像吊飾等....大大小小紀念品,可愛又精緻,害我什麼都想買捏....第一次逛廟覺得好好玩喔~~



還賣酒咧~~約翰走路...山豬迷路.....超可愛的!!



我也在廟裡買了兩個"杯筊"的手機吊飾喔~~有夠可愛的!!


另外那個檳榔是後來逛街時買的,我一看就好喜歡喔~~



接著走文武廟年梯....



年梯一共有366個階梯......代表著每年有366天.....每個階梯上都刻有代表的月日及當日出生的名人.....像9月3日就是哆啦A夢的生日喔~~看到都傻眼了.. 名人的定義還真廣ㄟ.....



這一整排掛滿著像小燈籠的吊飾是用來許願祈福的.....



當找到自己生日的階梯,再對應一旁欄杆上的年齡層後掛上自己的小燈籠喔~~


 


每個人求的都不一樣喔.....像是"平安健康"或"金榜題名"等等....



背後再簽上自己的姓名喔~~



爸爸跟柏嘉爬最多階梯....隔天,爸爸就鐵腿了.....



離開文武廟後,隨便找家餐廳吃吃,再前往日月潭....


接著走到一條很熱鬧的街.....這裡賣超多可愛的紀念品跟特別的小吃喔~~



像這個"煎烤搗小米麻糬",我就是第一次看到~~ 



這就是小米ㄟ! 也是第一次看到喔~~



這就是間小米麻糬,看起來好特別....雖然剛剛吃超飽,但還是忍不住買來試試看捏~~


有分甜味跟鹹味的,我買甜的,是沾花生粉,味道很特別喔~~



烤山豬肉也很不錯吃!! 但肉太肥....



這家小攤子布置得很特別,但實在是吃不下囉~~



接著走到碼頭準備搭船遊湖.....


 


和日月潭合照....



大妹.小妹和我.....



搭船囉~~


這裡有超多人拉客搭船喔~~所以還蠻好講價的...



 


合照.....


 


船上自拍.....
 


接著停靠"拉魯島"十分鐘拍照.....




日月潭超多大陸觀光客的,這艘船插著國旗讓我看了就爽,因為為了巴結大陸人,賺他們的錢,寫簡體字.收人民幣.收國旗.插五星旗的讓我超度爛....


就應該在那些大陸人出沒的地方插滿國旗才對,給它們下馬威! 讓它們知道來到我們的地盤!!




老公....



小妹.大妹和我島上合照.....




柏嘉小時後超熱愛拍照,拍照時都會裝可愛,擺pose....現在都不太愛....於是老公把她強抱起來合照.....


遊完湖後,就回家休息囉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