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Fanny是在美國生產,但也是有好好坐月子喔~~~~


月子中心的環境....



很大一間套房,兩張大床,沙發及客廳,還有書桌,空間很大很舒適....


但住沒兩天,全被Fanny的雜物給占領,亂到一個不行,好像已經住兩年囉~~~~



梳妝台還有台大電視及冰箱....




廁所及衛浴.....



最棒的是有更衣室......



不過,戶外的泳池就完全用不到了,誰會在坐月子期間跑去游泳呀???


Fanny住的月子中心的環境很不錯,但吃的就差了點......我向來吃的非常重口味,也討厭吃蔬菜,還有對中藥味也非常厭惡....偏偏月子餐就是會有一堆有的沒的中藥材,油膩卻又沒味道,讓人吃了超噁心反胃的.....


 


早餐


 


荷包蛋+發糕+麥片粥.....


 


完全沒味道的麵線+荷包蛋....



兩顆小饅頭+荷包蛋+酒釀湯圓....


早餐變化不多,差不多就是這樣,看似清淡,不過,每天早上固定一顆的荷包蛋,油多的嚇死人.....


 


永遠三菜一湯的午餐及晚餐


     


午餐和晚餐固定都是三菜一湯,配糙米飯....菜色還ok,但湯上頭浮著厚厚的一層油,每次都要撈好久喔....


另外,很令Fanny傻眼的是,剛進月子中心,有個很天的實習阿姨,在我傷口還沒癒合時,送了我好幾餐"麻油雞",而我雖然知道傷口癒合前,不能吃麻油雞,但卻不知道自己一直在喝麻油雞湯,因為Fanny不太確定麻油雞是怎樣的,而且深深相信月子中心的專業,最後搞到明明自然產,傷口卻遲遲好不了,痛了將近2個多禮拜,第一個禮拜痛到連自己上下床都不太行ㄟ.....而且第一個星期不能吃水果,這位天兵阿姨也送我好幾餐水果,我也跟著傻傻的吃光....哀~~~~我真的是太傻太天真了.....最後都是月子中心其他媽媽發現,才告訴我的.....


 


每天下午三點會送上的甜湯


 


薑汁地瓜.....我最最怕薑的味道了,每次送來,我都只喝兩三口,有交代就好....


 


桂圓紅棗粥.....勉強還敢吃.....



紅豆湯....Fanny平常很愛紅豆湯的,但這裡頭有股怪怪的中藥味,每次吃,心裡都毛毛的....


 


消夜


 


超黑超濃中藥味雞湯......



無敵油膩的黑木耳雞湯......


月子中心的消夜可不比以往吃的消夜: 鹽酥雞滷味之類的,真是讓人非常的不期待.....



月子中心的日子,沒別的,就是無止盡的躺著,能不動就不動.....但Fanny的專長就是如此,想當初在美國時,同住的室友Jesse就曾稱讚過,Fanny簡直就是植物人,可以這樣躺著不動一整天捏......


而且萱和佳瑀都說,不愛洗澡洗頭,又喜歡懶洋洋躺的Fanny肯定超適合坐月子的....果真我也不負眾望,剛好整整30天沒有洗澡洗頭.......哈!!其實這也沒什麼啦,美國乾燥的天氣和Fanny不出油的頭髮也占了很大的功勞啦~~~直到Fanny要出月子中心,其他媽媽看到我,還以為我都一直偷偷洗頭捏~~~~



不過,每天躺著還是會無聊,幸好有老公和我的Justin賈哥哥陪著我~~~~



一家三口農曆新年合照......



另外,Fanny能著麼安心的躺著,魏姨功不可沒喔!!非常細心的照顧賈哥哥,讓Fanny超放心的~~~



在魏姨的照顧下,賈哥哥日漸肥胖....




但終究是自己的小孩,還是得學習照顧,在新手媽媽Fanny的照顧下,Justin幾乎崩潰......



很幸運的,坐月子的日子哩,有邱爸媽三不五時來關心......



更有大Carol時不時來為老公送便當,為Fanny偷渡飲料點心,珍奶.Donut Man的草莓甜甜圈等.......


 


大Carol買來的Wingstop雞翅和薯條.......



原本對今年生日毫無期待的Fanny,中午就有邱爸媽帶著蛋糕為我慶生......



晚上還有大Carol買晚餐來,順便幫我加菜~~~~




大Carol帶來的蛋糕......




就連天天來月子中心陪我的老公,也偷偷抽空幫我買了2雙TOMS的休閒鞋.......


不僅僅邱爸媽和大Carol常常來探望,Fanny這次來美國認識的Annie阿姨和淑媛阿姨,也和邱媽來看我們喔~~~~


邱媽抱著Justin....



Annie阿姨和Justin....



淑媛阿姨和Justin....



淑媛阿姨送的小禮物.....



大合照......


最最令Fanny開心的是,Fanny已經超久沒見面的好朋友Sayaka.Lyn,知道Fanny生寶寶了,也特地大老遠來探望我們喔~~~~~Sayaka和Lyn都是Fanny和老公語言學校的同學,一個是日本人,一個韓國人,跟Fanny很要好,以前三不五時都會到Lyn的家裡聊天聊通宵,不過,離開語言學校後,大家分別到不同學校,也就比較少連絡了.......



Sayaka.Lyn和Fanny.....




Sayaka抱著賈哥哥......



Lyn和賈哥哥......


Sayaka目前能在就讀大學,認識一位美國男友,感情很穩定,去年還一同到歐洲旅遊....Lyn則是結婚了,對象是位韓裔的美國軍人....看到大家過得都很好,真的很開心~~~~



Lyn送給賈哥哥的禮物.....


但悠哉悠哉不用帶小孩的日子總會過去,不僅Fanny擔心未來,賈哥哥也是愁容滿面......



離開月子中心那天,賈哥哥還感性的流下男兒淚捏~~~真是個重情重義的好孩子~~~~



不過,也沒難過多久,回到邱爸媽家,收到紅包時,Justin就開懷的笑了.......




除了邱爸媽的疼愛,連Abby姐姐都會幫忙照顧賈哥哥喔,替賈哥哥塞奶嘴,餵奶.......



還有Rachel姊姊的疼愛~~~~


離開月子中心後,照顧賈哥哥的工作變沉重了,不再是白天陪他玩玩,哄他睡覺就好,就連半夜也無法一覺到天亮了......半夜還得起床餵奶,拍嗝......


被打到翻白眼了,嗝還是拍不太出來~~~~


就連白天,也無法自在的出遊,不管到哪哩,都得帶著孩子,還有一堆尿布奶瓶娃娃車......



Justin逛Mall逛到睡著囉~~~~~




時間到了,還得找地方餵奶拍嗝,換尿布......離開美國前,短短十幾天內,我們賈哥哥已經上遍各大shopping mall的廁所了~~~~~


回到台灣後,沒了月子中心魏姨的幫忙,老公也得上班,我看以後連逛街都沒什麼機會囉~~~~真希望這樣的日子能趕快過去,我實在不知道自己能夠忍多久~~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