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/2/5


這天下午就要回台灣,早上沒行程,特地安排了深潛的活動.......


其實,前一天連浮潛都讓救生員拉起來,這件事已經在我人生中留下汙點和陰影,我實在很不想去深潛ㄟ.....從天上摔下來死不了,說不定會被水淹死......


剛好安琪和嫂嫂前一天玩水玩太累,也不想潛水,於是我們問說可不可以退費?


當然不行呀!!!錢都繳了.......哀~~只好硬著頭皮上了......



穿潛水衣....這衣服超級緊的,光穿這衣服,我就滿頭汗了.....



最後,老公還跑來幫忙.......



哀~~~~我要出海了~~~~



先簡單上堂課.....




每個人腰上都要綁鉛塊,這樣才能夠沉入水裡,不然很容易浮起來~~~



這氧氣瓶重到靠杯,我腰都挺不直了......潛水也太辛苦了吧??!!


 



安琪~~~




嫂嫂....




老公.....


等大家都整裝完畢,就正式下海啦~~~~




合照~~~~~


走到海中央,教練開始教學,如何水中呼吸,還有一些注意事項......



先試著身體貼地,看看鉛塊是否夠重,如果不夠,就很難潛入深海,會一直浮起來......


練習一下,就開始分組潛水囉~~~~



我和老公.安琪.嫂嫂四人一組,教練就是這位日本男生......



YA~~~~




教練會拿一條繩子讓我們抓著,跟著他往下潛.......拉著繩子,感覺還蠻有安全感的,我終於比較放心了~~~不過,感覺自己好像被遛的小狗喔~~~~
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來到一定的深度,教練會讓你放開繩子,自由活動一下.......


海底好多好多五顏六色的熱帶魚喔,有些超大隻的,都在身邊游來游去,一點都不怕人ㄟ,所以我也不怕牠們~~~~挖~~海底真的超漂亮的!!!!


教練給我們每人一小條熱狗餵魚吃......手要握拳握住整條熱狗,用姆指一點一點彈給魚吃.....要小心,千萬不要把熱狗露出來喔,有些貪心的魚會咬你的手,逼你交出整條熱狗........



         


漂亮的熱帶魚群........




還看到魟魚耶!!!! 就像在水底飛舞一樣,很優美呢~~~~


我們最深潛到海底10公尺,潛水比想像中還好玩,一點也不可怕喔,只要習慣用嘴巴呼吸就好了,不會游泳也沒關係,因為潛水就是往下沉,這個我還蠻再行的,哈~~~~比浮在水面上來的簡單多了,而且往上游時,也有教練拖著你上來~~~~至於在水裡行動,我幾乎都用爬的~~~~


有人說潛水時,耳壓會讓人很不舒服,但我還好耶,就一點點不適應,反而是喉嚨超乾很不舒服,大概是因為平時呼吸,空氣中都有些水氣,而氧氣瓶中就只有氧氣,所以超乾的,幾度不舒服到有點想吐咧~~~


和老公合照~~~~




安琪和嫂嫂......




我們四個~~~~




老公和教練合照~~~~



Fanny和教練~~~~



和老公合照~~~~



天呀~~~我把潛水衣脫下來時,差點嚇壞了,才幾個小時,就曬的超黑,大腿上還有一條明顯的痕跡ㄟ.......因為潛水衣是五分褲長度,曬痕就在膝蓋上方十公分左右,超尷尬的,穿短褲非常明顯,有夠難看的啦!!! 除了大腿,腳踝上方部分也有一條曬痕~~~~可惡!!!! 沒想到在水裡也會曬黑,而且這幾天在戶外玩整天,都沒這幾小時曬的嚴重,下次如果要潛水,一定要穿長袖的潛水衣...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