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因為之前聽說美國的美髮沙龍很糟糕....很貴就算了,更要不得的是,在這裡剪頭髮沒有什麼打薄不打薄,層次不層次的,頭髮只會剪齊的~~也不知道真的,還是別人唬我,不過真的嚇的我太不敢去,雖然我的頭髮沒什麼髮型可言,但我也不想花冤妄錢,還剪了顆鳥頭回來~~


Sayaka的朋友說,她在Torrance的大學裡剪頭髮,那裡超便宜的喔,剪頭髮只要$10,染髮$30,跟外面簡直是天差地別!!外頭剪一次至少要$30~50塊喔~而且Sayaka說她朋友的髮型真的很不錯ㄟ,於是我們特地翹了LTC課,這還是6個月來第一次翹課喔~~我們在高速公路上狂奔了一個小時半,幾乎是從台北到新竹的距離,為的就是去剪頭髮,我的頭髮已經超過7個月沒整理了,簡直是慘不忍睹!!我也不期望他能剪的有多棒,只要幫我修一修就好了......


一到目的地,我差點傻眼,我以為是一家理髮院開在大學裡頭,結果是這家小小的理髮院是大學,天ㄚ!我應該已經語無倫次了~那家理髮院門口寫著"COLLEGE",開玩笑的吧!?是真的"大學",還是店名叫"大學"阿?!裡頭全是些墨西哥人.黑人.日本人~你別告訴我穿紅色衣服的老阿嬤是校長,站在收銀台的那個壯壯的黑人是訓導主任喔!!


Sayako朋友介紹的是一個叫Yusuke的23歲日本男生,人挺有趣的,來美國將近7.8個月~因為沒什麼信心,我讓Nahoko先剪,在等的同時,有個高高的白人走了進來,指定說他只要日本人剪,可是日本人已經全滿了~我心想日本的設計師果然讓人比較有信心ㄟ,但真有差那麼多嗎?!而且那個Yusuke動作很慢ㄟ,我等很久了說~~


輪到我時,明明我就不是日本人,Yusuke還一直對著我說日文~告訴他我要修長度和打薄後,便聊起天來了~我鼓起勇氣問他,這真是所大學嗎?他回答我是的!為什麼來美國學美髮,我想日本才是學美髮的人的朝聖地吧?不過他說他要來學英文,他在日本已經學美髮將近五年了,想到別的地方走走,美髮也是需要靈感的!


原本以為我只要修一修,應該很快,沒想到他超仔細的~~慢慢的剪,不急不徐~或許是我沒遇見好的設計師吧?在台灣時,一般我說要剪五公分長度,設計師都直接先給你剪個五公分,然後再修修剪剪,每次到後來都剪的比想像中還短很多....打薄也是,有時不知道何時該住手,總是薄的很誇張~捲髮不是不夠捲就是太捲~染髮不是太淺就是太深,明明跟我講的差很多,但老愛嘴硬,說我美呆了,真是靠一張嘴吃飯~~不過,他真的很厲害喔,一開始,他長度只修一點點,我還想說你這樣一次剪一點,難怪要搞那麼久,很沒效率ㄟ!不過,後來剪出來的長度真是我要的喔~而且,在打薄時,打到一定的程度,他要我自己用手抓我的頭髮,看看是否需要再更薄一些,真是很細心ㄟ~~


不過或許因為動作太慢,一下子已經五點了,關門的時間到了~ 美國人真是有夠給他冷血的,Sayaka的頭髮才弄不到一半,我們就被趕了出來~~Yusuke說,他之前常在停車場或他家繼續幫客人剪完頭,拜託!真的假的?!超不可思議的!!~~因為Sayaka染完之後還要剪,所以Yusuke便帶她回家繼續弄,原本他還說乾脆讓我們先回家,他再幫我們送Sayaka回來,不過,我們決定到附近的Mall逛逛,順便等她,反正之前從沒來過這裡~


逛完後,坐在Starbucks喝咖啡,已經八點多囉!Sayaka打電話來說,還要很久,讓我們先回去,Yusuke要載她回去,於是我們就先走了~這還是第一次遇見這種情況ㄟ!唉~~錢還真是難賺,竟然還得服務送客人回家呢!!




很陽春的理髮院~~




等到都睡著了~~




很細心的設計師~ Yusuke




一旁染髮的Sayaka~




整家店只剩下Sayaka還沒結束,哈哈!!




拎著包包,因為在趕人囉!




哈~真被趕了出來ㄟ~~老公說她的照型很像上理容院的時尚歐巴桑....嘴真賤ㄟ!!




有看到嗎?! BEAUTY" COLLEGE" ~~真是"COLLEGE"(大學)喔~




很漂亮的SHOPPING MALL~



吃了美味的義大利冰淇淋喔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